文章详细页
当前位置:

备受市民关注的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搬迁时间确定了!

发布时间:2018-09-27

记者林书修  



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大门(陈晓东 摄)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9月26日讯(泉州晚报记者林书修)备受市民关注的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搬迁时间确定了!记者日前从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于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整体搬迁至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街东海大厦。10月8日,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将试运行对外办理业务,届时,位于妙云街160号的原市行政服务中心停止办理各项业务。

据了解,搬迁工作将分步进行。本月30日前,完成非常用物资搬迁;10月1日至4日,利用国庆节完成实体大厅和常用物资搬迁;10月5日至7日,对搬迁后各功能区进行检查验收,组织模拟办件,直至每个窗口都成功运行;10月8日,新中心正式开展对外服务。


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内部结构(陈晓东 摄)

新市行政服务中心面积达4.3万平方米,分为裙楼及塔楼两部分,面积是原市行政服务中心的3倍。裙楼部分为办事大厅,共计5层。记者今日走访看到,目前各楼层已有工作人员陆续将相关物资搬迁进来,桌椅、便民复印机、直饮水设备、政务服务一体机、各个办事窗口上方的显示屏等设备均已入驻。同之前相比,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布局更完善,所有办理事项被分类归并,按功能设置综合服务区。记者在平面布置图上看到,新市行政服务中心负一层地下室为便民服务区,入驻医、社保、水、电等便民单位;一层为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服务区;二层为不动产服务区;三层为社会民生、出入境服务区及中介服务区;四层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功能齐全、环境优雅的政务“超市”,进驻单位达到92个(含22个综合窗口),除原市行政服务中心整体平移外,还将新进驻30个单位。30个新进驻单位包括医保、社保、公安出入境、住房公积金、税务、人才人事就业、自来水、国家电网、公证处、中化、中石化、中石油、燃气、邮政、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闽通卡、微笑自行车、数字CA证书、交通一卡通、运管培训、兴业银行、建设银行、金控集团、廉租房办证等。相关负责人介绍,未进驻的仅余场地要求特殊、事项比较敏感的车驾管、法律援助、建设系统培训3个单位,但作为分中心纳入管理。

新市行政服务中心还设置了等候区、咖啡厅、阅览室、母婴室、自助上网区等便民配套设施。另外,塔楼部分由5至11层组成,拟作为中心管委会、成建制入驻部门以及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配套办公用房使用。


新增设的人性化设施---母婴室(陈晓东 摄)


办事走廊(陈晓东 摄)

据悉,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达到1075人。搬迁新址后,为缩短市民在中午等候时间,方便群众,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公时间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各窗口电脑正在调试(陈晓东 摄)

此外,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启用后,群众高频办事事项将推行周六、日不停休的创新服务方式,如二手房交易、公安出入境、医保、供电等办件量大的服务事项,实行周末不停休,更好服务群众办事。

【编辑:朱淇齐】

Copyright 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街100号   邮编:362000    电话:0595-22132255  

闽ICP备 17018282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3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