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交警支队丰泽大队

返回

我要办理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一件事

审批事项: 我要办理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一件事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国务院令第405号法规:第二十六条第一款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二、根据[规章]《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第七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向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九条规定的换证、补证业务时,应当同时按照第六十四条规定办理。
办理条件: 1.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2.驾驶证转入换证 3.驾驶证超龄换证 4.驾驶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5.驾驶证因身体条件变化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收费依据: 《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制定机动车牌证工本费和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复函》(闽价费〔2020〕108号)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1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机动车驾驶证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