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公安局

返回

弩制造许可

审批事项: 弩制造许可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加强弩管理的通知》(公治〔1999〕1646号) ……一、各级公安机关要将弩纳入治安管理范围,加强管理。要掌握弩的生产、销售、进口情况和营业性弩射活动情况,监督制造、销售、进口、使用弩的企业和单位在生产、运输、保管、使用等环节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实行规范化管理,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严防弩丢失、被盗、被抢及发生安全事故事件。二、严格对弩的生产、销售、进口的管理(一)制造、销售弩或营业性射击场开设弩射项目必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批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凭公安厅、局的批准文件办理登记注册。除经批准的弩制造、进口企业,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销售弩。(二)弩制造企业须在产品及其包装上标明企业名称、地址、联系电话及产品编号。(三)企业和单位购买弩须持有营业执照和省级公安厅、局开具的购买证明。销售单位必须在查验有关手续后方可售出。严禁将弩销售给个人……《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弩治安管理的通知》(公治〔2010〕360号) 一、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严格对弩的制造、销售、进口、运输、使用的管理审批。申请设立弩制造企业应填写申请制造弩审批表,并提交单位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经地市级公安机关审核,报省级公安机关审批; ……应当设置保卫机构或者配置专职治安保卫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制造和储存弩的场所应当设置技术防范设施,将弩机和弩箭分库存放,实行双人双锁保管,加强守卫守护。附件1:弩制造企业许可条件:一、企业必须具备的条件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2、具备封闭、独立、安全的制造、弩射和储存场所,安装防盗报警、视频监控等安全设施;3、建有完善的治安保卫组织机构,落实治安保卫责任制;4、配备足够的安全管理人员;5、建立完善的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6、法定代表人和从业人员无违法犯罪记录。二、企业需要提供的申报材料1、申请报告书(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2、《申请制造弩审批表》(一式四份);3、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未办理工商登记的,提供工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定通知书);4、单位的方位图、区域功能布局图,以及制造车间、弩射场地和储存仓库的平面示意图;5、安装技术防范设施的验收报告;6、安全保卫组织机构设置、从业人员名单及职责,申请单位负责人分别与所在地公安机关、从业人员签订的安全管理责任书,从业人员无违法犯罪记录的证明材料;7、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物品流向登记制度、安全检查责任制度和应急处置制度);8、主管部门批准立项的文件等其他相关资料。
办理条件: (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2)具备封闭、独立、安全的制造、弩射和储存场所,安装防盗报警、视频监控等安全设施;(3)建有完善的治安保卫组织机构,落实治安保卫责任制;(4)配备足够的安全管理人员;(5)建立完善的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申请制造弩审批表
申请报告书(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单位的方位图、区域功能布局图,以及制造车间、弩射场地和储存仓库的平面示意图
安装技术防范设施的验收报告
安全保卫组织机构设置、从业人员名单及职责,申请单位负责人分别与所在地公安机关、从业人员签订的安全管理责任书
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物品流向登记制度、安全检查责任制度和应急处置制度)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