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中共泉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泉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返回

归侨考生身份确认

审批事项: 归侨考生身份确认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确认
服务依据: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参加高考的“三侨生”身份证明办理工作办法》的通知(闽侨〔2023〕2号)第二条 “三侨生”身份证明由考生户籍所在地的设区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外侨办)受理和核发。
办理条件: “三侨生”是指考生本人是归侨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同华侨、归侨具有7年以上抚养关系,且申请认定“三侨生”身份时仍保持抚养关系的其他亲属,可认定“三侨生”身份。抚养关系的确立凭民政部门的批准文件。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6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福建省参加高考的“三侨生”身份证明审核表
居民户口簿
华侨回国(来闽)定居证
归侨身份证明(件)
归侨身份证明材料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