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返回

渔业船员证书补发

审批事项: 渔业船员证书补发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2022年1月7日农业农村部令2022年第1号修订)第七条
申请渔业普通船员证书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满18周岁(在船实习、见习人员年满16周岁)且初次申请不超过60周岁;
(二)符合渔业船员健康标准;
(三)经过基本安全培训。
符合以上条件的,由申请者向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应当组织考试或考核,对考试或考核合格的,自考试成绩或考核结果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发放渔业普通船员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2022年1月7日农业农村部令2022年第1号修订)第八条
申请渔业职务船员证书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持有渔业普通船员证书或下一级相应职务船员证书;
(二)初次申请不超过60周岁;
(三)符合任职岗位健康条件要求;
(四)具备相应的任职资历条件,且任职表现和安全记录良好;
(五)完成相应的职务船员培训,在远洋渔业船舶上工作的驾驶和轮机人员,还应当接受远洋渔业专项培训。
符合以上条件的,由申请者向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应当组织考试或考核,对考试或考核合格的,自考试成绩或考核结果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发放相应的渔业职务船员证书。
办理条件: 年满18周岁(在船实习、见习人员年满16周岁)且初次申请不超过60周岁;符合渔业船员健康标准;经过基本安全培训。
持有渔业普通船员证书或下一级相应职务船员证书;初次申请不超过60周岁;符合任职岗位健康条件要求;具备相应的任职资历条件,且任职表现和安全记录良好;完成相应的职务船员培训,在远洋渔业船舶上工作的驾驶和轮机人员,还应当接受远洋渔业专项培训。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1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