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返回

设置介入放射学项目许可(变更)

审批事项: 设置介入放射学项目许可(变更)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1.《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八条 ……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进行放射诊疗的医疗卫生机构,还应当获得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2.《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卫生部第46号令)第八条 医疗机构开展不同类别放射诊疗工作,应当分别具有下列设备: (一)开展放射治疗工作的,至少有一台远距离放射治疗装置,并具有模拟定位设备和相应的治疗计划系统等设备;  (二)开展核医学工作的,具有核医学设备及其他相关设备。《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卫生部第46号令)第六条  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疗工作,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具有经核准登记的医学影像科诊疗科目;  (二)具有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规定的放射诊疗场所和配套设施;  (三)具有质量控制与安全防护专(兼)职管理人员和管理制度,并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监测仪器;  (四)产生放射性废气、废液、固体废物的,具有确保放射性废气、废物、固体废物达标排放的处理能力或者可行的处理方案;  (五)具有放射事件应急处理预案。3.卫生部关于印发放射诊疗许可证发放管理程序的通知(卫监督发〔2006〕479号)第九条 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对医疗机构提出的放射诊疗许可申请进行资料审查,必要时,可以进行现场审核。
办理条件: 1.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的机构,机构名称、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地址(路名、门牌)所、诊疗设备或诊疗项目的变更时,可以办理2.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疗工作,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1)具有经核准登记的医学影像科诊疗科目;(2)具有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规定的放射诊疗场所和配套设施;(3)具有质量控制与安全防护专(兼)职管理人员和管理制度,并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监测仪器;(4)产生放射性废气、废液、固体废物的,具有确保放射性废气、废液、固体废物达标排放的处理能力或者可行的处理方案;(5)具有放射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医疗机构开展介入放射学工作的,具有带影像增强器的医用诊断X射线机、数字减影装置等设备。3.必要时,可以进行现场审核,所需时间包含在承诺时限内。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0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放射诊疗许可申请表
放射诊疗许可变更申请表
《放射诊疗许可证》正、副本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或《诊所备案凭证》
授权委托书
放射诊疗专业技术人员一览表
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变更后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诊所备案凭证》
放射诊疗设备清单
放射诊疗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证书
原机房更换危害一般类的放射诊疗设备清单
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批复文件
设备性能和工作场所放射防护验收检测报告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