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返回

船舶名称核定

审批事项: 船舶名称核定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确认
服务依据: 《船舶登记条例》(国务院令第155号)
第二条 下列船舶应当依照本条例规定进行登记:
  (一)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有住所或者主要营业所的中国公民的船舶。
  (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设立的主要营业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法人的船舶。但是,在该法人的注册资本中有外商出资的,中方投资人的出资额不得低于50%。
  (三)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公务船舶和事业法人的船舶。
(四) 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务监督机构认为应当登记的其他船舶
第十条第二款 船名由船籍港船舶登记机关核定。船名不得与登记在先的船舶重名或者同音。
办理条件: 船舶取得船舶识别号以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登记条例》申请登记前,应当按照以下规定申请核定船舶名称:
1)现有船舶,由船舶所有人或者光船租赁外国籍船舶的承租人向船籍港船舶登记机关申请;
2)新建船舶,由船舶建造人或者定造人向拟申请登记地的船舶登记机关申请,未确定拟申请登记地或者为境外定造人建造的,船舶建造人向建造地的船舶登记机关申请。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2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