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公安局

返回

举办Ⅱ级(含)以上大型焰火燃放活动许可

审批事项: 举办Ⅱ级(含)以上大型焰火燃放活动许可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贯彻执行〈大型焰火燃放作业人员资格条件及管理〉和〈大型焰火燃放作业单位资质条件及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公治〔2010〕592号) ……在《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分级管理办法》实施前,申请举办Ⅱ级以上(含Ⅱ级)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暂由举办地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受理、审批;申请举办Ⅲ级以下(含Ⅲ级)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暂由举办地县级公安机关受理、审批。……《大型焰火燃放安全技术规程》(GB 24284-2009) 全文《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 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应当按照举办的时间、地点、环境、活动性质、规模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和数量,确定危险等级,实行分级管理。分级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 申请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主办单位应当按照分级管理的规定,向有关人民政府公安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有关材料:(一)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时间、地点、环境、活动性质、规模;(二)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数量;(三)燃放作业方案;(四)燃放作业单位、作业人员符合行业标准规定条件的证明。……
办理条件: (1)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数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2)燃放作业方案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3)燃放作业单位、作业人员符合行业标准规定的资质、资格条件。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2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焰火燃放许可证》申请表;
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时间、地点、环境、活动性质、规模;
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数量;
燃放作业方案;
燃放作业单位、作业人员符合行业标准规定条件的证明;
举办Ⅰ级焰火燃放及不满足《大型焰火燃放安全技术规程》(GB24284-2009)规定安全条件的焰火燃放的,主办单位委托省级以上主管部门认定的专家组或评估机构出具的安全评估报告。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