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道路运管处市直属运管所

返回

道路客运班线开展定制客运备案

审批事项: 道路客运班线开展定制客运备案
审批服务类型: 公共服务
服务依据: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7号发布,交通运输部令2023年第18号修正)第六十条 开展定制客运的营运客车(以下简称定制客运车辆)核定载客人数应当在7人及以上。第六十一条 提供定制客运网络信息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以下简称网络平台),应当依照国家有关法规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或者备案等有关手续。第六十二条 网络平台应当建立班车客运经营者、驾驶员、车辆档案,并确保班车客运经营者已取得相应的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驾驶员具备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和从业资格并受班车客运经营者合法聘用,车辆具备有效的《道路运输证》、按规定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办理条件: 1.开展定制客运的营运客车核定载客人数应当在7人及以上。2.提供定制客运网络信息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应当依照国家有关法规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或者备案等有关手续。3.网络平台应当建立班车客运经营者、驾驶员、车辆档案,并确保班车客运经营者已取得相应的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驾驶员具备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和从业资格并受班车客运经营者合法聘用,车辆具备有效的《道路运输证》、按规定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4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班车客运定制服务信息表
与网络平台签订的合作协议
经办人身份证件(此证照已纳入免提交证照清单,无需提交纸质和复印件)
授权委托书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