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司法局

返回

律师事务所注销许可

审批事项: 律师事务所注销许可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二十二条 律师事务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终止:  (一)不能保持法定设立条件,经限期整改仍不符合条件的;  (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被依法吊销的;  (三)自行决定解散的;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终止的其他情形。  律师事务所终止的,由颁发执业证书的部门注销该律师事务所的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42号)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作出准予设立律师事务所决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撤销原准予设立的决定,收回并注销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一)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准予设立决定的;(二)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或者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设立决定的。
办理条件: 律师事务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终止:  (一)不能保持法定设立条件,经限期整改仍不符合条件的;  (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被依法吊销的;  (三)自行决定解散的;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终止的其他情形。  律师事务所终止的,由颁发执业证书的部门注销该律师事务所的执业证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作出准予设立律师事务所决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撤销原准予设立的决定,收回并注销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一)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准予设立决定的;(二)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或者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设立决定的。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3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律师事务所申请注销登记表》
合伙所合伙人会议决议(个人所提供负责人决定)
律师事务所终止的公告材料
《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所列情形相应处理结果的情况说明
清算报告
律师事务所执业证正副本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