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返回

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运输许可

审批事项: 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运输许可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第五十条 托运、承运和自行运输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应当采取安全保障措施,防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在运输过程中被盗、被抢、丢失。《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 通过铁路运输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应当使用集装箱或者铁路行李车运输,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铁路主管部门制定。没有铁路需要通过公路或者水路运输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应当由专人负责押运。
办理条件: 1.有保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安全运输的管理制度;2.具有安全保障措施,防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在运输过程中被盗、被抢、丢失;3.铁路运输应当采用集装箱或行李车运输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采用集装箱运输时,应确保箱体完好,施封有效。道路运输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必须采用封闭式车辆,有专人押运,中途不应停车过夜。水路运输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时应有专人押运。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4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运输证明申请表
加盖单位公章的《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仅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
加盖单位公章的《企业营业执照》或登记证书
经办人身份证明复印件、法人委托书
申请运输药品的情况说明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