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返回

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登记(养老保险)

审批事项: 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登记(养老保险)
审批服务类型: 公共服务
服务依据: [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2号)第二条改革的范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的通知第三条第一点关于参保范围。
办理条件: 按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的工作人员。事业单位是指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1】5号)有关是行分类改革后的公益一类、二类事业单位。对于目前划分为生产经营类,但尚未转企改制到位的事业单位,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仍继续参加;尚未参加的,暂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待其转企改制到位后,按有关规定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3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
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的单位成立批文
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