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返回

融资担保公司跨省设立分支机构审批

审批事项: 融资担保公司跨省设立分支机构审批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十条 融资担保公司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支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拟设分支机构所在地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一)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二)经营融资担保业务3年以上,且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三)最近2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条 设立融资担保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一)股东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二)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且为实缴货币资本;(三)拟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熟悉与融资担保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从业经验和管理能力;(四)有健全的业务规范和风险控制等内部管理制度。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可以提高前款规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
办理条件: 设立融资担保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一)股东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二)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且为实缴货币资本;(三)拟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熟悉与融资担保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从业经验和管理能力;(四)有健全的业务规范和风险控制等内部管理制度。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可以提高前款规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融资担保公司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支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拟设分支机构所在地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一)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二)经营融资担保业务3年以上,且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三)最近2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拟设分支机构所在地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的程序和期限,适用本条例第八条的规定。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跨省设立融资担保分支机构的申请报告
融资担保机构上年度及近三个月审计报告
融资担保机构企业信用报告
最近2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承诺书
营运资金拨付证明
分支机构营业场所租赁合同及产权证复印件
拟任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个人简历(含无犯罪记录承诺)
业务规范和风险控制等内部管理制度
融资担保机构注册地省级监管部门关于该机构跨省设立分支机构意见的函
截至批复决定日的验资账户交易明细清单
设区市监管部门报送初审意见的函
设区市监管部门与拟任职董事、监事和高管的任职前考核谈话记录
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
融资担保机构上年度及近三个月所得税纳税证明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