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水利局

返回

中型水库大坝注册登记

审批事项: 中型水库大坝注册登记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确认
服务依据: [规范性文件]《水库大坝注册登记办法》(水管〔1995〕290号,水管〔1995〕290号,1995发布,1997修订)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库容在10万立方米以上已建成的水库大坝。所指大坝包括永久性挡水建筑物以及与其配合运用的泄洪、输水等建筑物。 第七条 已注册登记的大坝完成扩建、改建的;或经批准升、降级的;或大坝隶属关系发生变化的,应在此后3个月内,向登记机构办理变更事项登记。大坝失事后应即向主管部门和登记机构报告。 第八条 水库大坝应按国务院各大坝主管部门规定的制度进行安全鉴定。鉴定后,大坝管理单位应在3个月内,将安全鉴定情况和安全类别报原登记机构,大坝安全类别发生变化者,应向原登记受理机构申请换证。 第九条 经主管部门批准废弃的大坝,其管理单位应在撤销前,向注册登记机构申请注销,填报水库大坝注销登记表,并交回注册登记证。
办理条件: 1、已建成的水库大坝首次注册登记。 2、已注册登记的大坝完成扩建、改建的;或经批准升、降级的;或大坝隶属关系发生变化的,办理变更事项登记。 3、经安全鉴定,大坝安全类别发生变化的,申请换证。 4、经主管部门批准废弃的大坝,在撤销前申请注销登记。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水库大坝注册登记变更事项登记表
水库大坝注销登记表
水库大坝注册登记申报表
工程建设立项文件
注册登记证
注册登记证正本
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
变更依据
批准报废文件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