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水利局

返回

小(1)型水库报废方案审批

审批事项: 小(1)型水库报废方案审批
审批服务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服务依据: [规章]《水库降等与报废管理办法(试行)》(水利部第18号令) 第八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水库,应当予以报废:   (一)防洪、灌溉、供水、发电、养殖及旅游等效益基本丧失或者被其它工程替代,无进一步开发利用价值的;   (二)库容基本淤满,无经济有效措施恢复的;   (三)建库以来从未蓄水运用,无进一步开发利用价值的;   (四)遭遇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或战争等不可抗力,工程严重毁坏,无恢复利用价值的;   (五)库区渗漏严重,功能基本丧失,加固处理技术上不可行或者经济上不合理的;   (六)病险严重,且除险加固技术上不可行或者经济上不合理,降等仍不能保证安全的;   (七)因其它原因需要报废的。
办理条件: 1、效益、功能基本丧失或者被其它工程替代,或库容基本淤满,或建库以来从未蓄水运用,无进一步开发利用价值的。 2、水库严重毁坏,无恢复利用价值的,或病险严重,且除险加固技术上不可行或者经济上不合理,降等仍不能保证安全的。 3、不影响第三人的合法水事权益或已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已签署相关协议)。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9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3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水库主管部门申请报告
降等论证报告
报废水库的资产核定材料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