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返回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报名考核

审批事项: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报名考核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1.《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 第二十五条 垂直运输机械作业人员、安装拆卸工、爆破作业人员、起重信号工、登高架设作业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2.《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建质〔2008〕75号) 第六条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发证工作,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考核发证机构(以下简称“考核发证机关”)负责组织实施。3.《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闽政文〔2015〕488号) 下放至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建筑之乡”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办理条件: (一)年满18周岁以上,男不超过55周岁,女不超过50周岁;(二)初中及以上学历;(三)身体健康,经医院体检合格且无妨碍从事相应特种作业的疾病和生理缺陷;(四)考核成绩合格。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申请表》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