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返回

泉州市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审批事项: 泉州市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审批服务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服务依据: [规范性文件]《泉州市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泉科〔2012〕185号) 二、申报条件 (一)具有技术优势。在本行业或某一技术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申请参评前五年内已承担、完成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任务,取得一批先进适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自主或合作开发出一批新产品。近三年内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或通过5年以上的独占许可方式,对其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具有专职研发队伍。专职从事工程技术研究或技术服务的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高中级职称专业人员占40%以上。拥有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带头人。 (三)具有较好基础条件。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应在3000万元以上,上一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1、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6%; 2、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0,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3、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0,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具备工程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产业化所需要的测试手段、实验设备、试验条件和独立的科研开发场所等基础设施。 (四)具备工程化经验。从事工程化研究开发和技术服务一年以上,有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机制。 (五)具有较好财务管理能力。企业财务管理规范,设有研发专帐。有较强的资金筹措能力。
办理条件: (一)具有技术优势。在本行业或某一技术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申请参评前五年内已承担、完成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任务,取得一批先进适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自主或合作开发出一批新产品。近三年内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或通过5年以上的独占许可方式,对其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二)具有专职研发队伍。专职从事工程技术研究或技术服务的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高中级职称专业人员占40%以上。拥有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带头人。(三)具有较好基础条件。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应在3000万元以上,上一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1.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6%;2.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0,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3.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0,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具备工程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产业化所需要的测试手段、实验设备、试验条件和独立的科研开发场所等基础设施。(四)具备工程化经验。从事工程化研究开发和技术服务一年以上,有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机制。(五)具有较好财务管理能力。企业财务管理规范,设有研发专帐。有较强的资金筹措能力。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4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申请表及佐证材料 (以当年度申报通知文件为准)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