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返回

医疗机构购用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许可(新办)

审批事项: 医疗机构购用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许可(新办)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规范性文件]《卫生部关于印发《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管理规定》的通知》(卫医发〔2005〕422号)二、医疗机构需要使用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应当取得《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以下简称《印鉴卡》),并凭《印鉴卡》向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定点批发企业购买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三、申请《印鉴卡》的医疗机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有与使用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相关的诊疗科目; (二)具有经过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培训的、专职从事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 (三)有获得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的执业医师; (四)有保证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安全储存的设施和管理制度。五、……对于首次申请《印鉴卡》的医疗机构,市级卫生行政部门在作出是否批准决定前,还应当组织现场检查,并留存现场检查记录。
办理条件: 一、满足以下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办理: (一)有与使用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相关的诊疗科目; (二)具有经过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培训的、专职从事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 (三)有获得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的执业医师; (四)有保证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安全储存的设施和管理制度。二、需现场检查,所需时间包含在承诺时限内。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4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6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申请表
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安全储存设施情况及管理制度
有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权的执业医师花名册(含姓名、所在科室、医师执业证书编码、执业范围)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知识的培训考核合格证明
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花名册(包含姓名、专业名称、资格级别、药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编号)及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知识的培训考核合格证明。
授权委托书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