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公安局

返回

Ⅱ级以上(含Ⅱ级)焰火燃放许可

审批事项: Ⅱ级以上(含Ⅱ级)焰火燃放许可
审批服务类型: 行政许可
服务依据: 1.《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 第三十二条 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应当按照举办的时间、地点、环境、活动性质、规模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和数量,确定危险等级,实行分级管理。分级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第三十三条 申请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主办单位应当按照分级管理的规定,向有关人民政府公安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有关材料:…受理申请的公安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对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核发《焰火燃放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说明理由。 2.《大型焰火燃放安全技术规程》(GB24284-2009) 4.1 按照所燃放礼花弹及组合烟花的规格和数量将大型焰火燃放划分为Ⅰ、Ⅱ、Ⅲ、Ⅳ、Ⅴ五级,具体见表1,表1规定条件之外的其它烟花不作等级划分。… 3.《关于贯彻执行<大型焰火燃放作业人员资格条件及管理>和<大型焰火燃放作业单位资质条件及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公治〔2010〕592号) 第四点 ……在《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分级管理办法》实施前,申请举办Ⅱ级以上(含Ⅱ级)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暂由举办地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受理、审批;申请举办Ⅲ级以下(含Ⅲ级)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暂由举办地县级公安机关受理、审批。
办理条件: 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应当按照举办的时间、地点、环境、活动性质、规模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和数量,确定危险等级,实行分级管理。分级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2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申报材料:
《焰火燃放许可证》申请表
燃放单位相应级别的《大型焰火燃放作业单位资格证明》
燃放单位相应数量的《大型焰火燃放作业人员资格证明》
焰火晚会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焰火晚会燃放工程技术设计方案
焰火晚会燃放工程组织实施方案
燃放地点平面图
安全评估报告
授权办理委托书、法定代表人和经办人身份证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