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预约 -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物局)

返回

市级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转让、抵押或文物保护单位用途改变备案

审批事项: 市级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转让、抵押或文物保护单位用途改变备案
审批服务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服务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81号) 第二十五条第二款 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转让、抵押或者改变用途的,应当根据其级别报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备案。
办理条件: 1、拟将省级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转让、抵押或改变用途的公司、法人和其他组织; 2、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不转让、抵押给外国人的; 3、新改变的用途必须符合文物保护单位的文化属性和特点。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法定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即办件
申报材料:
申请报告,文物保护单位原用途和变更后的用途、变更的原因及使用情况的具体说明、初步办理意见
房产所有权证或管理使用单位出具的使用权凭证
涉及转让、抵押等情况的合同书或协议草案
对文物本体及历史自然环境的保护措施
所在地文物主管部门的意见

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参考操作文档或联系咨询电话:2213716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4:00~17:00